海牛是什麼意思,海牛的解釋,海牛的反義詞近義詞,海牛的意思,海牛的英文翻譯

海牛   [hǎi niú]

[海牛]基本解釋

1.哺乳動物,多生活在海洋中。形狀略像鯨,前肢像鰭,後肢已退化,尾巴圓形,全身光滑無毛,皮厚,灰黑色,有很深的皺紋。以海藻或其他水生食物為食。皮可以製革,脂肪可以煉油。 2.腹足動物,生活在海洋中。成體無殼,體扁,橢圓形,前端有觸角一對,呈折葉狀。色彩因種而異,多數美麗。

[海牛]詳細解釋

  1. 哺乳動物,多生活在海洋中。形狀略像鯨,前肢像鰭,後肢已退化,尾巴圓形,全身光滑無毛,皮厚,灰黑色,有很深的皺紋。以海藻或其他水生食物為食。皮可以製革,脂肪可以煉油。

  2. 腹足動物,生活在海洋中。成體無殼,體扁,橢圓形,前端有觸角一對,呈折葉狀。色彩因種而異,多數美麗。

[海牛]百科解釋

海牛(學名:Trichechu ;英文名:Manatee):僅1科1屬3種。美洲海牛、亞馬遜海牛和非洲海牛。海洋哺乳動物,形狀略像鯨,前肢像鰭,後肢已退化,尾巴圓形,全身光滑無毛,皮厚,灰黑色,有很深的皺紋。以海藻或其他水生食物為食。皮可以製革,脂肪可以煉油。海牛外形呈紡錘形,頗似小鯨,但有短頸,與鯨不同。體長2.5-4.0米,體重達360千克左右;海牛皮下儲存大量脂肪,能在海水中保持體溫;前肢特化呈槳狀鰭肢,沒有後肢,但仍保留著一個退化的骨盆;有一個大而多肉的扁平尾鰭;軀幹基本無毛,僅嘴唇周圍有須,頭部有觸毛;頭大而圓,唇大,由於短頸,頭能靈活地活動,便於取食;鼻孔的位置在吻部的上方,適於在... 更多→ 海牛

[海牛]英文翻譯

Mana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