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牛是什麼意思,郊牛的解釋,郊牛的反義詞近義詞,郊牛的意思,郊牛的英文翻譯

郊牛   [jiāo niú]

[郊牛]基本解釋

古帝王郊祭時尚未卜日祭祀的牛。《春秋·宣公三年》:“春王正月,郊牛之口傷;改卜牛,牛死,乃不郊。” 楊伯峻 注:“郊祭必先擇牛而卜之,吉則養之,然後卜郊祭之日。未卜日以前謂之牛,既卜日之後改曰牲……此曰‘郊牛’,是尚未卜日可知。”

[郊牛]詳細解釋

  1. 古帝王郊祭時尚未卜日祭祀的牛。

    《春秋·宣公三年》:“春王正月,郊牛之口傷;改卜牛,牛死,乃不郊。” 楊伯峻 註:“郊祭必先擇牛而卜之,吉則養之,然後卜郊祭之日。未卜日以前謂之牛,既卜日之後改曰牲……此曰‘郊牛’,是尚未卜日可知。”

[郊牛]百科解釋

jiāo niúㄐㄧㄠ ㄋㄧㄨˊ 郊牛古帝王郊祭時尚未卜日祭祀的牛。《春秋·宣公三年》:“春王正月,郊牛之口傷;改卜牛,牛死,乃不郊。” 楊伯峻 註:“郊祭必先擇牛而卜之,吉則養之,然後卜郊祭之日。未卜日以前謂之牛,既卜日之後改曰牲……此曰‘郊牛’,是尚未卜日可知。 更多→ 郊牛

[郊牛]英文翻譯

Niu J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