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繁是什麼意思,浩繁的解釋,浩繁的反義詞近義詞,浩繁的意思,浩繁的英文翻譯

浩繁   [hào fán]

[浩繁]基本解釋

1.浩大而繁多;繁重。《舊唐書·文苑傳中·齊澣》:“舟車輻輳,人庶浩繁。” 宋 秦觀 《代賀提刑落權發遣字啟》:“屬右輔之浩繁,屈高材而刺舉。” 清 劉大櫆 《芋園張君傳》:“工程浩繁,惟君能董其役,早晚勤視,三年乃成。” 李大釗 《我的馬克思主義觀》:“ 馬克思 的書卷帙浩繁,學理深晦。”
2.猶繁盛。 宋 周密 《癸辛雜識別集·天市垣》:“ 揚州 分野,正直天市垣,所以兩 浙 之地,市易浩繁,非他處之比。” 明 陶宗儀 《輟耕錄·火災》:“數百年浩繁之地日就凋弊,實基於此。”

[浩繁]詳細解釋

  1. 浩大而繁多;繁重。

    《舊唐書·文苑傳中·齊澣》:“舟車輻輳,人庶浩繁。” 宋 秦觀 《代賀提刑落權發遣字啟》:“屬右輔之浩繁,屈高材而刺舉。” 清 劉大櫆 《芋園張君傳》:“工程浩繁,惟君能董其役,早晚勤視,三年乃成。” 李大釗 《我的馬克思主義觀》:“ 馬克思 的書卷帙浩繁,學理深晦。”

  2. 猶繁盛。

    宋 周密 《癸辛雜識別集·天市垣》:“ 揚州 分野,正直天市垣,所以兩 浙 之地,市易浩繁,非他處之比。” 明 陶宗儀 《輟耕錄·火災》:“數百年浩繁之地日就凋弊,實基於此。”

[浩繁]百科解釋

浩繁,指浩大,繁多,繁重。語出《舊唐書·文苑傳中·齊澣》:“舟車輻輳,人庶浩繁。” 更多→ 浩繁

[浩繁]英文翻譯

Many

[浩繁]近義詞

[浩繁]反義詞

[浩繁]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