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是什麼意思,派出所的解釋,派出所的反義詞近義詞,派出所的意思,派出所的英文翻譯

派出所   [pài chū suǒ]

[派出所]基本解釋

中國公部門的基層機構,管理戶口和基層治安等工作

[派出所]詳細解釋

  1. 我國公安部門的基層機構,管理戶口和基層治安等工作。舊 中國 警察局下面亦設有職能相似的此種機構。

    曹禺 《北京人》第三幕:“不知怎么姑爹一晚上在派出所還喝了一半……這是剩下的那半瓶白蘭地。” 陳忠實 《信任》:“你倆把今日打架的事調查一下,給派出所報案。”

[派出所]百科解釋

派出所為公安系統的基層組織,上級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在中國,派出所依照國家治安管理法規和上級公安機關規定的許可權,其主要任務是:堅決貫徹公安工作的路線、方針、政策;同犯罪分子作鬥爭;防、控各種事故的發生,管理社會治安,維護公共秩序;保障人民合法權益不受侵犯,保衛國家安全。派出所網上聯盟,作為中國警察網警種頻道之一,致力於加強公安派出所和人民民眾的聯繫,全面介紹全國基層公安民警執法流程、社區警務工作,整合全國各類公安派出所的工作動態,關注和發布同百姓生活、安全密切相關的新聞資訊,夯實公安基層基礎工作,實現新聞宣傳、經驗交流、資源共享等相結合的公安派出所網上聯盟。 更多→ 派出所

[派出所]英文翻譯

Police Station

[派出所]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