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是什麼意思,洗澡的解釋,洗澡的反義詞近義詞,洗澡的意思,洗澡的英文翻譯

洗澡   [xǐ zǎo]

[洗澡]基本解釋

用水洗去身上的污垢

[洗澡]詳細解釋

  1. 用水洗除身上污垢。

    唐 於鵠 《過凌霄洞天謁張先生祠》詩:“鍊蜜敲石炭,洗澡乘瀑泉。”《儒林外史》第四五回:“打發人來請他兄弟兩個到糟房裡去洗澡。” 冰心 《超人·離家的一年》:“身上要潔淨,要常洗澡。”

  2. 指游泳。

    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上許多課仍然不放下那一本大書》:“他不只教他們擺陣,甚至於還教他們洗澡賭博。” 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上許多課仍然不放下那一本大書》:“我們洗澡可常常到上游一點去,那裡人既很少,水又極深,對我們才算合式。”

  3. 舊時指娼妓從良後又賣淫。

[洗澡]百科解釋

洗澡,能清除汗垢油污、消除疲勞、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皮膚新陳代謝功能和抗病力。而且通過溫水的浸泡,能夠治療某些疾病。熱水澡水溫不宜太高,一般以35~40℃的溫水為宜。洗的次數也不宜太多,因為次數太多會把皮膚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膚表面的保護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皮膚瘙癢等症,皮膚的抵抗力也會因此而減弱,反而容易得病。洗澡分淋浴和盆浴以及缸浴。 更多→ 洗澡

[洗澡]英文翻譯

Take a shower

[洗澡]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