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涌是什麼意思,泉涌的解釋,泉涌的反義詞近義詞,泉涌的意思,泉涌的英文翻譯

泉涌   [quán yǒng]

[泉涌]基本解釋

1.見“ 泉涌 ”。2.亦作“ 泉涌 ”。泉水噴涌。比喻事物源源不斷,滔滔不絕。 晉 陸雲 《南征賦》:“雄聲泉涌,逸氣風亮。”《舊唐書·鄭畋傳》:“﹝ 大中 ﹞十年,王師討 徐 方,禁庭書詔旁午, 畋 灑瀚泉涌,動無滯思,言皆破的,同僚閣筆推之。”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青鳳》:“粉飾多詞,妙緒泉涌。”3.形容液體大量湧出。 王西彥 《刀俎上》:“媳婦一邊這樣斗膽地分辯著,一邊就拉起衣襟,揩著泉涌而出的眼淚。”

[泉涌]詳細解釋

  1. 見“ 泉涌 ”。

  2. 亦作“ 泉涌 ”。泉水噴涌。比喻事物源源不斷,滔滔不絕。

    晉 陸雲 《南征賦》:“雄聲泉涌,逸氣風亮。”《舊唐書·鄭畋傳》:“﹝ 大中 ﹞十年,王師討 徐 方,禁庭書詔旁午, 畋 灑瀚泉涌,動無滯思,言皆破的,同僚閣筆推之。”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青鳳》:“粉飾多詞,妙緒泉涌。”

  3. 形容液體大量湧出。

    王西彥 《刀俎上》:“媳婦一邊這樣斗膽地分辯著,一邊就拉起衣襟,揩著泉涌而出的眼淚。”

[泉涌]百科解釋

泉涌是一個漢語辭彙,亦作“ 泉涌 ”,形容液體大量湧出。比喻事物源源不斷、滔滔不絕。 更多→ 泉涌

[泉涌]英文翻譯

Quany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