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是什麼意思,油罐車的解釋,油罐車的反義詞近義詞,油罐車的意思,油罐車的英文翻譯

油罐車   [yóu guàn chē]

[油罐車]基本解釋

專門運輸石油的車輛,車身通常為圓形或扁圓形大鐵罐。 李季 《玉門詩抄·致北京》:“一輛油罐車正在暴風雪裡駛行,年輕的司機緊瞪著兩隻大大的眼睛。”《人民日報》1977.1.14:“他們敲鑼打鼓,熱烈歡送出口原油的第一列油罐車發車。”

[油罐車]詳細解釋

  1. 專門運輸石油的車輛,車身通常為圓形或扁圓形大鐵罐。

    李季 《玉門詩抄·致北京》:“一輛油罐車正在暴風雪裡駛行,年輕的司機緊瞪著兩隻大大的眼睛。”《人民日報》1977.1.14:“他們敲鑼打鼓,熱烈歡送出口原油的第一列油罐車發車。”

[油罐車]百科解釋

油罐車(oil tank truck ):又稱流動加油車、電腦稅控加油車、引油槽車、裝油車、運油車、拉油車、石油運輸車、食用油運輸車,主要用作石油的衍生品(汽油、柴油、原油、潤滑油及煤焦油等油品)的運輸和儲藏。根據不同的用途和使用環境有多種加油或運油功能,具有吸油、泵油,多種油分裝、分放等功能。運油車專用部分由罐體、取力器、傳動軸、齒輪油泵、管網系統等部件組成。 管網系統由油泵、三通四位球閥、雙向球閥、濾網、管道組成。 更多→ 油罐車

[油罐車]英文翻譯

Fuel tank car

[油罐車]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