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沙是什麼意思,河沙的解釋,河沙的反義詞近義詞,河沙的意思,河沙的英文翻譯

河沙   [hé shā]

[河沙]基本解釋

恆河 沙數。佛教以為佛世界如 恆河 沙數,多至不可勝數。見《金剛經·一體同觀分》。

[河沙]詳細解釋

  1. 恆河 沙數。佛教以為佛世界如 恆河 沙數,多至不可勝數。見《金剛經·一體同觀分》。

    唐 黃滔 《丈六金身碑》:“謂之為有,則河沙、芥子之説,虛誕難測;謂之為無,則應現感通之事,尋常立驗。”後用以形容數量多得無法計算。 宋 劉克莊 《賀新郎·戊戌壽張守》詞:“福壽比、河沙難算。” 明 無名氏 《四賢記·社會》:“你身登九峯,河沙壽永,指示禪機,檀那躍踴。”

[河沙]百科解釋

河沙是天然石在自然狀態下,經水的作用力長時間反覆衝撞、摩擦產生的,其成份較為複雜、表面有一定光滑性,雜質含量多的非金屬礦石。河沙顆粒圓滑,比較潔淨,來源廣; 河沙沒有味道,海沙有鹽味。 更多→ 河沙

[河沙]英文翻譯

River s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