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意思是什麼意思,沒意思的解釋,沒意思的反義詞近義詞,沒意思的意思,沒意思的英文翻譯

沒意思   [méi yì si]

[沒意思]基本解釋

毫無趣味

[沒意思]詳細解釋

  1. 沒趣,無味。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五本第三折:“我如今到這裡,沒這個訊息便好去見他;既有這個訊息,我便撞將去呵,沒意思。”《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那婆子自做了這些話把,被媳婦每每衝著,虛心病了,自沒意思。”《兒女英雄傳》第三一回:“他兩個你一言我一語激出這等一場大沒意思來。” 金近 《兩個布娃娃》:“看這些老虎,獅子多沒意思。”

  2. 猶沒道理。

    元 無名氏 《謝金吾》第一折:“老夫人,你好沒意思,我是奉聖人的命,你揪住我待要怎的。” 李劼人 《大波》第二部第八章:“真沒意思!我說的是公道話!”

  3. 猶不好意思,難為情。

    《紅樓夢》第三四回:“ 襲人 因説出 薛蟠 來,見 寶玉 攔他的話,早已明白自己説造次了,恐 寶釵 沒意思;聽 寶釵 如此説,更覺羞愧無言。”《紅樓夢》第一○九回:“ 寶玉 便笑道:‘這么説,你就跟了我來。’ 襲人 聽了,倒沒意思起來,登時飛紅了臉,一聲也不言語。”

  4. 猶沒意義,沒有作用。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百回:“﹝ 卜子修 ﹞心中生怕到得遲了,那邊已經上了岸,那就沒意思了。”

[沒意思]百科解釋

沒意思是指沒道理,出處元 無名氏 《謝金吾》第一折。 更多→ 沒意思

[沒意思]英文翻譯

Boring

[沒意思]相關詞語

[沒意思]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