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園是什麼意思,沈園的解釋,沈園的反義詞近義詞,沈園的意思,沈園的英文翻譯

沈園   [shěn yuán]

[沈園]基本解釋

南宋 時名園。在 浙江省 紹興市 內。原為 沉 姓舊業,故名。相傳 南宋 詩人 陸游 曾會出妻 唐琬 於此。 宋 陸游 《沉園》詩之一:“城上斜陽畫角哀, 沉園 非復舊池臺。”後用為夫妻分離後重又見面之典。 郁達夫 《毀家詩紀》之十九:“ 沉園 舊恨從頭數,淚透 蕭郎 蜀錦衾。”

[沈園]詳細解釋

  1. 南宋 時名園。在 浙江省 紹興市 內。原為 沉 姓舊業,故名。相傳 南宋 詩人 陸游 曾會出妻 唐琬 於此。

    宋 陸游 《沉園》詩之一:“城上斜陽畫角哀, 沉園 非復舊池臺。”後用為夫妻分離後重又見面之典。 郁達夫 《毀家詩紀》之十九:“ 沉園 舊恨從頭數,淚透 蕭郎 蜀錦衾。”

[沈園]百科解釋

沈園是國家5A級景區,位於紹興市越城區春波弄,宋代著名園林,沈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沈園,又名“沈氏園”,南宋時一位沈姓富商的私家花園,始建於宋代,初成時規模很大,占地七十畝之多。園內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綠樹成蔭,江南景色。沈園為國家5A級景區,是紹興歷代眾多古典園林中唯一保存至今的宋式園林。沈園分為古蹟區、東苑和南苑三大部分,有孤鶴亭、半壁亭、雙桂堂、八詠樓、宋井、射圃、問梅檻、釵頭鳳碑、琴台和廣耜齋等景觀。1963年被確定為浙江省文物保護單位。陸游曾在此留下著名詩篇《釵頭鳳》。詞於壁間,極言"離索"之痛。唐琬見而和之,情意淒絕,不久抑鬱而逝。晚年陸游數度訪沈園,賦... 更多→ 沈園

[沈園]英文翻譯

Shen G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