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論是什麼意思,決定論的解釋,決定論的反義詞近義詞,決定論的意思,決定論的英文翻譯

決定論   [jué dìng lùn]

[決定論]基本解釋

哲學用語。一種承認自然和社會現象具有規律性、必然性和因果關係的唯物主義學說。它既反對把人類的意志說成是絕對自由的唯心主義觀點,也反對否認人的主觀能動性的機械唯物主義觀點。

[決定論]詳細解釋

  1. 哲學用語。一種承認自然和社會現象具有規律性、必然性和因果關係的唯物主義學說。它既反對把人類的意志說成是絕對自由的唯心主義觀點,也反對否認人的主觀能動性的機械唯物主義觀點。

[決定論]百科解釋

決定論(又稱拉普拉斯信條)是一種認為自然界和人類社會普遍存在客觀規律和因果聯繫的理論和學說,其與非決定論相對。心理學中的決定論認為,人的一切活動,都是先前某種原因和幾種原因導致的結果,人的行為是可以根據先前的條件、經歷來預測的。量子力學並沒有支持自由意志,只是於微觀世界物質具有機率波等存在不確定性,不過其依然具有穩定的客觀規律,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 更多→ 決定論

[決定論]英文翻譯

determinism

[決定論]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