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是什麼意思,比如的解釋,比如的反義詞近義詞,比如的意思,比如的英文翻譯

比如   [bǐ rú]

[比如]基本解釋

1.表示下面舉例;例如--舉例時的發端語
2.等於是

[比如]詳細解釋

  1. 譬如。舉例說明時的發端語。

    《史記·遊俠列傳》:“比如順風而呼,聲非加疾,其埶激也。” 元 無名氏 《鴛鴦被》第三折:“比如你見我時節,難道好歹也不問一聲。” 冰心 《我的學生》:“比如說,他說:‘系的,系的,薩天常常薩雨。’你猜是什么意思?他是說:‘是的,是的,夏天常常下雨。’你看!”

  2. 如同,好像。

    《三國志·魏志·東夷傳》:“﹝ 倭 人﹞對應聲曰‘噫’,比如‘然’、‘諾’。”《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這種人有個極粗的譬喻,比如那鷹師養鷹一般。”

  3. 比起。

    宋 劉克莊 《念奴嬌·壬寅生日》詞:“比如去歲前年,今朝差覺門庭靜。”

[比如]百科解釋

比如縣位於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東部,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之間,怒江上游。縣政府中心位置為東經93°68'72.84'',北緯31°48'57.64'' 。總面積11429平方千米,人口6萬。地形以低山丘陵為主,間有高山峽谷,四周冰山雪峰環繞,平均海拔4000米,屬高原亞寒或溫帶半濕潤季風氣候區。比如縣2014年度生產總值為65549.43萬元,增速為9.28%。全縣轄2個鎮、8個鄉,屬於以牧業為主的半農半牧縣。 更多→ 比如

[比如]英文翻譯

such as

[比如]近義詞

[比如]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