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結是什麼意思,歸結的解釋,歸結的反義詞近義詞,歸結的意思,歸結的英文翻譯

歸結   [guī jié]

[歸結]基本解釋

1.總括而求得結論
2.歸宿,結果定局

[歸結]詳細解釋

  1. 了結。

    《元典章·典章五·內台》:“如是實有寃枉,即開坐事,因行移元問官司即早歸結改正。” 明 張居正 《答荊州趙知府》:“即將來文、贓發與該衛,立案歸結。”《警世通言·白娘子永鎮雷峰塔》:“ 王主人 使用了些錢,保出在外,伺候歸結。”《紅樓夢》第一二○回:“我只指與你一個人,托他傳去,便可歸結這段新鮮公案了。”

  2. 歸宿,最後的去處。

    《紅樓夢》第六五回:“如今姐姐也得了好處安身,媽媽也有了安身之處,我也要自尋歸結去,才是正禮。” 洪深 《少奶奶的扇子》第四幕:“所以我很可憐她,願意幫她一個忙,幫她找個歸結。”

  3. 總歸;終究。

    魯迅 《花邊文學·論秦理齋夫人事》:“一切回聲中,對於這自殺的主謀者-- 秦夫人 ,雖然也加以恕辭;但歸結卻無非是誅伐。” 逯斐 《解凍以後》:“做父母的歸結是捨不得孩子的。” 冰心 《往事(二)》:“我寫時因嗚咽而中斷了好幾次,歸結只寫了顧一失百的那一篇。”

  4. 總括而得出結論。

    魯迅 《吶喊·社戲》:“然而大家議論之後,歸結是不怕。”如:上述意思歸結為一句話,就是:逆歷史潮流而動的人決沒有好結果。

  5. 方言。整齊,利落。

    梁斌 《紅旗譜》三十:“反正不如這么著歸結。”

[歸結]百科解釋

化歸方法的基本思想“化歸”是轉化和歸結的簡稱。其基本思想是:將待解決的問題A,通過某種轉化手段,歸結為另一個問題B,而問題B是相對較易解決或已有固定解決模式的問題,通過對問題B的解決可得原問題A的解答。 更多→ 歸結

[歸結]英文翻譯

resolution

[歸結]近義詞

[歸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