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是什麼意思,武術的解釋,武術的反義詞近義詞,武術的意思,武術的英文翻譯

武術   [wǔ shù]

[武術]基本解釋

打拳和使用傳統兵器的技術

[武術]詳細解釋

  1. 軍事技術。

    南朝 宋 顏延之 《皇太子釋奠會作》詩:“偃閉武術,闡揚文令。庶士傾風,萬流仰鏡。”

  2. 我國民族體育的主要內容之一。運動形式有套路和對抗等。幾千年來為我國人民鍛鍊身體或自衛禦敵的一種方法。其中有的已列入競技運動項目。如長拳、太極拳、南拳、劍術、刀術、槍術、棍術等。

[武術]百科解釋

武術,中國武術、中國傳統武術,通過武化流傳,習武可以強身健體,二來可以防禦敵人進攻。習武之人以“制止侵襲”為技術導向、引領修習者進入認識人與自然、社會客觀規律的傳統教化(武化)方式,是人類物質文明的導向和保障。武術,擁有消停戰事、維護和平的實力。作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生存技能,中國傳統武術伴隨著中國歷史與文明發展,走過了幾千年的風雨歷程,成為維繫這個民族生存和發展的魂、和承載中華兒女基因構成的魄,止戈為武。武,是擁有維護自身安全和權、益的實力。我們修習武術,是讓我們從身到心、由魂而魄得到提升而充滿安全感,精壯神足,具有安然自勝的實力。這是我族歷代沉澱而成、安魂守魄的法寶。 更多→ 武術

[武術]英文翻譯

A martial art

[武術]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