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術是什麼意思,劍術的解釋,劍術的反義詞近義詞,劍術的意思,劍術的英文翻譯

劍術   [jiàn shù]

[劍術]基本解釋

1.舞劍或用劍刺殺的技藝或技能
2.日本用木棒對刺的一種體育運動--亦稱劍道

[劍術]詳細解釋

  1. 《史記·刺客列傳》:“ 魯 句踐 已聞 荊軻 之刺 秦王 ,私曰:‘嗟乎,惜哉其不講於刺劍之術也!’”後以“劍術”謂擊劍的技藝。

    晉 陶潛 《詠荊軻》:“惜哉劍術疏,奇功遂不成!” 北周 庾信 《吳明徹墓志銘》:“竹林逢猿,徧知劍術。” 唐 錢起 《送馬員外拜官覲省》詩:“筆精已許臺中妙,劍術還令世上聞。”

[劍術]百科解釋

劍術,英文swordcraft,即舞劍或用劍刺殺的技藝或技能。「劍術」指使用劍的方法和技巧。《吳越春秋》卷九和《莊子·說劍篇》都記述了古代擊劍的技術和戰術明代茅元儀《武備志》中記載了劍的用法有:跨左擊、跨右擊,翼左擊、逆鱗刺、坦腹刺、雙明刺、鏇風格、御車格、風頭洗等。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劍術成了劍的演練套路的代稱,被列為全國武術比賽項目。增加了各種花法、平衡、翻騰、造型等動作,使劍術有了很大發展。劍的擊法有;劈、刺、點;撩、崩、截、抹、穿、挑、提、絞、掃等。劍術的特點是:輕快敏捷、瀟灑、飄逸,有「劍走美式」、「劍如飛風」之說。 更多→ 劍術

[劍術]英文翻譯

kendo; swordplay

[劍術]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