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是什麼意思,武士的解釋,武士的反義詞近義詞,武士的意思,武士的英文翻譯

武士   [wǔ shì]

[武士]基本解釋

1.習武的人;勇士
2.日本封建時代大領主的軍事侍從,實行騎士時代武士道的禮教,準許佩帶兩把劍,對平民操有生殺大權
3.宮庭守衛
4.勇力過人的人

[武士]詳細解釋

  1. 有勇力的人。

    《墨子·備梯》:“攻備已具,武士又多,爭上吾城,為之奈何。”《莊子·人間世》:“上徵武士,則 支離 攘臂而游於其間。” 元 尚仲賢 《氣英布》第一折:“俺 漢王 自亭長出身,起兵 豐 沛 ,只重武士,不貴文臣。” 蔣光慈 《勞動的武士》詩:“我敬愛的勞動的武士啊!你是英雄的,而且是忠誠的。”

  2. 指宮廷衛士。

    漢 賈誼 《新書·匈奴》:“力士、武士固近侍傍。”

  3. 即武卒。

    《史記·蘇秦列傳》:“今竊聞大王之卒,武士二十萬,蒼頭二十萬,奮擊二十萬。”參見“ 武卒 ”。

  4. 中世紀 歐洲 封建統治階級中的騎士。

    魯迅 《準風月談·黃禍》:“他( 德 皇 威廉 )還畫了一幅圖,是一個 羅馬 裝束的武士,在抵禦著由東方西來的一個人。”

[武士]百科解釋

《勇士》 是由加文·歐康諾執導,加文·歐康諾和安東尼·唐巴基斯擔任編劇,湯姆·哈迪,喬爾·埃哲頓和尼克·諾特聯袂出演,影片於2011年9月9日在美國上映。影片講述兩位兄弟,一位是退伍軍人,一位曾是高中老師。在搏擊的賽場上,為朋友、為信仰、為家庭、為責任、以及為自己而戰。這對分離多年的兄弟再度聚首,用血與汗的交融,化釋彼此的心結。 更多→ 武士

[武士]英文翻譯

warrior

[武士]近義詞

[武士]反義詞

[武士]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