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蔭是什麼意思,樹蔭的解釋,樹蔭的反義詞近義詞,樹蔭的意思,樹蔭的英文翻譯

樹蔭   [shù yīn]

[樹蔭]基本解釋

亦作“ 樹陰 ”。樹木枝葉在日光下所形成的陰影。《後漢書·獨行傳·范冉》:“﹝ 冉 ﹞或寓息客廬,或依宿樹蔭。如此十餘年,乃結草室而居焉。”《魏書·魏收傳》:“夏月坐板牀,隨樹陰諷誦。” 楊朔 《香山紅葉》:“沿著石砌的山路,兩旁滿是古松古柏,遮天蔽日的,聽說三伏天走在樹蔭里,也不見汗。”

[樹蔭]詳細解釋

  1. 亦作“ 樹陰 ”。樹木枝葉在日光下所形成的陰影。

    《後漢書·獨行傳·范冉》:“﹝ 冉 ﹞或寓息客廬,或依宿樹蔭。如此十餘年,乃結草室而居焉。”《魏書·魏收傳》:“夏月坐板牀,隨樹陰諷誦。” 楊朔 《香山紅葉》:“沿著石砌的山路,兩旁滿是古松古柏,遮天蔽日的,聽說三伏天走在樹蔭里,也不見汗。”

[樹蔭]百科解釋

《樹蔭》是由Clio Barnard執導的劇情片,Bottomley、Christine等參加演出。此片講述了陷入困境的英國劇作家安德烈鄧巴與她的女兒間動盪關係的家庭故事。 更多→ 樹蔭

[樹蔭]英文翻譯

A leafy shade

[樹蔭]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