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點是什麼意思,標點的解釋,標點的反義詞近義詞,標點的意思,標點的英文翻譯

標點   [biāo diǎn]

[標點]基本解釋

1.古時標記句讀的符號
2.標點符號
3.給沒有標點的著作加上標點符號

[標點]詳細解釋

  1. 古時標記句讀的符號。

    《宋史·儒林傳八·何基》:“凡所讀,無不加標點,義顯意明,有不待論説而自見者。”

  2. 標點符號。

    秦牧 《長河浪花集·中國紅場的旗幟》:“報紙都是死里死氣的文言,連標點也沒有。”

  3. 給沒有標點的著作加上標點符號。

    胡適 《重印乾隆壬子本<紅樓夢>序》:“現在 汪原放 標點了這本子,排印行世。” 魯迅 《華蓋集續編·馬上日記》:“標點古文,確是一種小小的難事。” 巴金 《沉落集·沉落》:“兩個多月以後,他標點的 袁 什么的著作出版的廣告,又在報上登出了。”

[標點]百科解釋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一套符號。它的作用:a表示停頓,b表示語氣,c表示詞語的性質和作用。分兩大類:點號和標號。點號又分句中點號(頓號、逗號、分號、冒號)和句末點號(句號、問號、感嘆號)。 點號作用在於點斷,表示說話的語氣和停頓;標號作用在於標明。主要表示書面語言中某些詞語或句子的性質和作用。 近幾年聯考對標點符號的考查,著眼於套用而不考名稱術語,著重考查考生掌握各種標點符號用法的知識技能。 更多→ 標點

[標點]英文翻譯

punctuation

[標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