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號是什麼意思,冒號的解釋,冒號的反義詞近義詞,冒號的意思,冒號的英文翻譯

冒號   [mào hào]

[冒號]基本解釋

標點符號的一種,即“:”。表示句子內部較大的停頓。主要的作用是提示下文。如:他有三個孩子:大孩子七歲,二孩子五歲,最小的孩子才三歲。也有總結上文的作用。如:一面想,一面做。做,要靠想來指導;想,要靠做來證明:想和做是緊密地聯結在一起的。

[冒號]詳細解釋

  1. 標點符號的一種,即“:”。表示句子內部較大的停頓。主要的作用是提示下文。如:他有三個孩子:大孩子七歲,二孩子五歲,最小的孩子才三歲。也有總結上文的作用。如:一面想,一面做。做,要靠想來指導;想,要靠做來證明:想和做是緊密地聯結在一起的。

[冒號]百科解釋

冒號是行文中常用標點符號之一,①英文半角作“:”;②英文全形作“:”;③中文全形作“:”;④中文半角作“:”。通常表示提示語後的停頓或表示提示下文或總括上文。 更多→ 冒號

[冒號]英文翻譯

co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