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件刺激是什麼意思,條件刺激的解釋,條件刺激的反義詞近義詞,條件刺激的意思,條件刺激的英文翻譯

條件刺激   [tiáo jiàn cì jī]

[條件刺激]基本解釋

生理學名詞。引起條件反射的刺激。如將吹哨子的聲音同鴨群餵食結合起來,經多次重複後,單用哨音就可喚回鴨群就食。此時的哨音即為條件刺激。

[條件刺激]詳細解釋

  1. 生理學名詞。引起條件反射的刺激。如將吹哨子的聲音同鴨群餵食結合起來,經多次重複後,單用哨音就可喚回鴨群就食。此時的哨音即為條件刺激。

[條件刺激]百科解釋

生理學上指引起條件反射的刺激。 由條件刺激引起的反射稱為條件反射。在日常生活中,任何無關刺激只要多次與非條件刺激結合,都可能成為條件刺激而建立條件反射,因而條件反射數量無限。條件反射形成的基本條件是無關刺激與非條件刺激在時間上的結合,這個過程稱為強化。條件反射建立後,如果只反覆給予條件刺激,不再用非條件刺激強化,經過一段時間後,條件反射效應逐漸減弱,甚至消失,這稱為條件反射的消退。初建立的條件反射還不鞏固,容易消退。為使條件反射鞏固下來,就需要不斷地強化。人們的學習過程就是條件反射建立的過程,要想獲得鞏固的知識,就要不斷地複習強化。 更多→ 條件刺激

[條件刺激]英文翻譯

Conditioned stimu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