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房是什麼意思,查房的解釋,查房的反義詞近義詞,查房的意思,查房的英文翻譯

查房   [chá fáng]

[查房]基本解釋

對宿舍或病房進行檢查探視

[查房]詳細解釋

  1. 醫院制度之一。指負責醫師與有關醫、護人員定時到病房巡視住院病人。其任務為了解、分析和討論病情,決定治療計畫和檢查計畫執行情況等。

    《新體育》1982年第1期:“他的醫術譽滿國內外,至今八十四歲高齡,仍然思路清晰,精神矍鑠,堅持每周四次查房,兩次門診。”

[查房]百科解釋

【詞語】:查房【注音】:chá fáng[make/go the rounds of the wards in a hospital]【釋義】:查房是醫療工作中最主要和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是保證醫療質量和培養醫務人員的重要環節,各級醫務人員應自覺參加,嚴肅對待。查房過程中應做到準備充分,態度認真,記錄詳實,嚴格執行《保護性醫療制度》,避免造成不利於患者康復的影響或傷害。查房期間應關閉手機,儘量不接外線電話,不得處理與查房無關的事務。 更多→ 查房

[查房]英文翻譯

Rou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