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是什麼意思,松柏的解釋,松柏的反義詞近義詞,松柏的意思,松柏的英文翻譯

松柏   [sōng bǎi]

[松柏]基本解釋

1.松樹與柏樹
2.比喻堅貞的潔操
3.指墳墓。因古人墓地多植松柏而得名

[松柏]詳細解釋

  1. 亦作“ 松栢 ”。松樹和柏樹。兩樹皆長青不凋,為志操堅貞的象徵。

    《禮記·禮器》:“其在人也,如竹箭之有筠也,如松柏之有心也。”《荀子·大略》:“歲不寒無以知松柏。”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言語》:“蒲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栢之質,凌霜猶茂。” 清 方文 《送萬茂先應徵北上》詩:“同心指松柏,高言洽芝蘭。”參見“ 松柏後凋 ”。

[松柏]百科解釋

常綠喬木,喜溫抗寒,對土壤酸鹼度適應性強,廣泛分布於我國華北南部及華東地區,亦常用作園林作觀賞樹種。中國人民自古以來就對松樹懷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常用松柏象徵堅強不屈的品格,並把松、竹、梅譽為“歲寒三友”。松科是裸子植物中最大的一科,有10屬,230種,主產北半球。我國有10屬113種,分布遍全國,絕大多數為森林樹種和用材樹種,在東北、華北、西北、西南及華南地區高山地帶組成大片森林,有些種類可供采脂、提煉松節油等多種化學原料,有的種類種子可食或供藥用,有些可作園林綠化樹種。 更多→ 松柏

[松柏]英文翻譯

P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