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如黃鶴是什麼意思,杳如黃鶴的解釋,造句,出處,杳如黃鶴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杳如黃鶴   [yǎo rú huáng hè]

[杳如黃鶴]成語解釋

杳:無影無聲;黃鶴:傳說中仙人所乘的鶴。原指傳說中仙人騎著黃鶴飛去,從此不再回來。現比喻無影無蹤或下落不明。
貶義

[杳如黃鶴]成語出處

南朝梁·任昉《述異記》:“荀瓌憩江夏黃鶴樓上,望西南有物飄然降自雲漢,乃駕鶴之賓也。賓主歡對辭去,跨鶴騰空,眇然煙滅。”唐·崔灝《黃鶴樓》詩:“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杳如黃鶴]百科解釋

【解釋】:杳:無影無聲;黃鶴:傳說中仙人所乘的鶴。原指傳說中仙人騎著黃鶴飛去,從此不再回來。現比喻無影無蹤或下落不明。【出處】:南朝梁·任昉《述異記》:“荀瓌憩江夏黃鶴樓上,望西南有物飄然降自雲漢,乃駕鶴之賓也。賓主歡對辭去,跨鶴騰空,眇然煙滅。”唐·崔顥《黃鶴樓》詩:“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示例】:“昨天局長到了沒有?”“還是~。” ◎魯迅《彷徨·弟兄》 更多→ 杳如黃鶴

[杳如黃鶴]反義詞

[杳如黃鶴]英文翻譯

Gone like the Yellow st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