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突厥是什麼意思,東突厥的解釋,東突厥的反義詞近義詞,東突厥的意思,東突厥的英文翻譯

東突厥   [dōng tū jué]

[東突厥]基本解釋

古國名。 北魏 時建立的 突厥 政權,於 隋 開皇 時分裂為 東突厥 、 西突厥 二國。 東突厥 地在我國北方,亦稱 北突厥 。 唐 天寶 三年為 回紇 所滅。參閱《新唐書·突厥傳》。

[東突厥]詳細解釋

  1. 古國名。

    北魏 時建立的 突厥 政權,於 隋 開皇 時分裂為 東突厥 、 西突厥 二國。 東突厥 地在我國北方,亦稱 北突厥 。 唐 天寶 三年為 回紇 所滅。參閱《新唐書·突厥傳》。

[東突厥]百科解釋

北齊後主天統三年(567),突厥汗國分裂成東突厥、西突厥兩部,東突厥(583年~630年)大體上以金山(今阿爾泰山脈)為界,與西突厥劃分汗國原來的疆域。但是,隨著兩國勢力的消長,所轄範圍也時有伸縮。在東突厥汗國內,突厥分布在南部,鐵勒諸部則在北方。強盛時勢力範圍囊括阿爾泰山到大興安嶺之間的整個蒙古高原及貝加爾湖地區。 更多→ 東突厥

[東突厥]英文翻譯

East Turki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