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主是什麼意思,東主的解釋,東主的反義詞近義詞,東主的意思,東主的英文翻譯

東主   [dōng zhǔ]

[東主]基本解釋

1.漢班固《西都賦》:“有西都賓問於東都主人。”後因以“東主”為東都主人的省稱。
2.東家;店主;房東。

[東主]詳細解釋

  1. 漢 班固 《西都賦》:“有 西都 賓問於 東都 主人。”後因以“東主”為東都主人的省稱。

    晉 潘岳 《西征賦》:“ 班 述陸海珍藏, 張 敘神皋隩區,此 西賓 所以言於 東主 , 安處 所以聽於 憑虛 也。” 唐 沉佺期 《扈從出長安應制》詩:“ 漢 宅規模壯, 周 都景命隆。 西賓 讓 東主 ,法駕幸天中。”

  2. 東家;店主;房東。

    《廿載繁華夢》第一回:“那守門的聽罷,把 周庸祐 上下估量一番,料他擕行李到來,不是東主的親朋,定是戚友。” 馮自由 《興中會時期之革命同志》:“ 趙明樂 , 新會 (人), 橫濱 僑商,興中會(會員),基督教徒,廣福源商店東主。” 許地山 《枯楊生花》:“他只得把房子交回東主,一切家私能變賣的也都變賣了。”

[東主]百科解釋

解釋 1.漢班固《西都賦》:有西都賓問於東都主人。後因以東主為東都主人的省稱。2.東家;店主;房東。 更多→ 東主

[東主]英文翻譯

The proprietor

[東主]近義詞

[東主]相關詞語

[東主]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