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生燈是什麼意思,本生燈的解釋,本生燈的反義詞近義詞,本生燈的意思,本生燈的英文翻譯

本生燈   [běn shēng dēng]

[本生燈]基本解釋

通稱煤氣燈。這種燈用煤氣做燃料,由一長管和一個套在外面的短管組成,旁邊有孔,轉動短管即可調節管口火焰大小。多用在化學實驗室中。是 德國 化學家 本生 (RobertWilhelmBunsen)發明的,故稱。

[本生燈]詳細解釋

  1. 通稱煤氣燈。這種燈用煤氣做燃料,由一長管和一個套在外面的短管組成,旁邊有孔,轉動短管即可調節管口火焰大小。多用在化學實驗室中。是 德國 化學家 本生 (RobertWilhelmBunsen)發明的,故稱。

[本生燈]百科解釋

德國化學家R.W.本生的助手為裝備海德堡大學化學實驗室而發明的用煤氣為燃料的加熱器具。在本生燈發明前,所用煤氣燈的火焰很明亮,但溫度不高,是因煤氣燃燒不完全造成的。本生將其改進為先讓煤氣和空氣在燈內充分混合,從而使煤氣燃燒完全,得到無光高溫火焰。火焰分三層:內層為水蒸氣、一氧化碳、氫、二氧化碳和氮、氧的混合物,溫度約300℃,稱為焰心。中層內煤氣開始燃燒,但燃燒不完全,火焰呈淡藍色,溫度約500℃,稱還原焰。外層煤氣燃燒完全,火焰呈淡紫色,溫度可達800~900℃,稱為氧化焰,此處的溫度最高,故加熱時利用氧化焰。 更多→ 本生燈

[本生燈]英文翻譯

This l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