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合物是什麼意思,有機化合物的解釋,有機化合物的反義詞近義詞,有機化合物的意思,有機化合物的英文翻譯

有機化合物   [yǒu jī huà hé wù]

[有機化合物]基本解釋

含碳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鹽等少數簡單含碳化合物除外)的總稱。可用人工方法合成,也可由動植物、石油、天然氣中分離得到。省稱有機物。

[有機化合物]詳細解釋

  1. 含碳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鹽等少數簡單含碳化合物除外)的總稱。可用人工方法合成,也可由動植物、石油、天然氣中分離得到。省稱有機物。

[有機化合物]百科解釋

狹義上的有機化合物主要是由碳元素、氫元素組成,是一定含碳的化合物,但是不包括碳的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碳酸鹽、氰化物、硫氰化物、氰酸鹽、金屬碳化物、部分簡單含碳化合物(如SiC)等物質。但廣義有機化合物可以不含碳元素。有機物是生命產生的物質基礎,所有的生命體都含有機化合物。脂肪、胺基酸、蛋白質、糖、血紅素、葉綠素、酶、激素等。生物體內的新陳代謝和生物的遺傳現象,都涉及到有機化合物的轉變。此外,許多與人類生活有密切相關的物質,如石油、天然氣、棉花、染料、化纖、塑膠、有機玻璃、天然和合成藥物等,均與有機化合物有著密切聯繫。 更多→ 有機化合物

[有機化合物]英文翻譯

organic compound

[有機化合物]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