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是什麼意思,暗示的解釋,暗示的反義詞近義詞,暗示的意思,暗示的英文翻譯

暗示   [àn shì]

[暗示]基本解釋

不明說,而用含蓄的話或動作使人領會

[暗示]詳細解釋

  1. 不明白地表示意思,而用含蓄的言語、示意的舉動或製造某種氣氛、景象使人領會。

    清 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二:“天主教,有教主,時來時去,來時於街巷遍貼勸善文,即屬暗示。” 夏丏尊 葉聖陶 《文心》二:“ 樂華 對於 王先生 所說的‘方塊字’三個字,很感到趣味,他不但記起了幼時母親寫給他的紅色的小紙片,還得到種種文字上的豐富的暗示。” 洪深 《電影戲劇表演術》第一章:“又如燈光、音樂也可暗示情感,給與表演上很大的幫助。”

  2. 心理學名詞。謂用言語、手勢、表情等使人不加考慮地接受某種意見或做某事。催眠就是暗示作用。

[暗示]百科解釋

不明說,而用含蓄的話或動作使人領會。不明白地表示意思,而用含蓄的言語、示意的舉動或製造某種氣氛、景象使人領會。 清 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二:“天主教,有教主,時來時去,來時於街巷遍貼勸善文,即屬暗示。” 夏丏尊葉聖陶《文心》二:“ 樂華 對於 王先生 所說的‘方塊字’三個字,很感到趣味,他不但記起了幼時母親寫給他的紅色的小紙片,還得到種種文字上的豐富的暗示。” 洪深《電影戲劇表演術》第一章:“又如燈光、音樂也可暗示情感,給與表演上很大的幫助。” 更多→ 暗示

[暗示]英文翻譯

Hint

[暗示]近義詞

[暗示]反義詞

[暗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