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是什麼意思,暖氣的解釋,暖氣的反義詞近義詞,暖氣的意思,暖氣的英文翻譯

暖氣   [nuǎn qì]

[暖氣]基本解釋

鍋爐燒出的熱水或蒸汽通過管道進入建築物內的散熱器(俗稱暖氣片)中,散熱後增高室溫。管道中的熱水或蒸汽就叫暖氣。一般上述設備也稱暖氣

[暖氣]詳細解釋

  1. 暖和之氣。

    晉 張華 《雜詩》:“重衾無暖氣,挾纊如懷冰。” 唐 孟浩然 《家園臥疾畢太祝見尋》詩:“冰室無暖氣,炎雲空赫曦。” 冰心 《晚晴集·瞻仰毛主席紀念堂》:“我頓時覺到有一陣清香和暖氣,迎面撲來!”

  2. 利用鍋爐燒出的蒸汽或熱水,通過管道輸送到建築物內的散熱器(俗稱暖氣片)中,散出熱量,使室溫增高,然後流回鍋爐,重新加熱,循環不已。管道中的蒸汽或熱水叫做“暖氣”。這種設備也稱“暖氣”。

    魯迅 《書信集·致增田涉》:“目前暖氣已開放,但天氣還不怎樣冷。” 丁玲 《奔》:“他們都因為車廂上的暖氣和車外的奇異的景致弄活潑了一點兒。” 孫犁 《澹定集·<倖存的信件>序》:“那時,正值嚴冬,住室的暖氣被拆毀。”

  3. 煖氣:溫暖的氣流。

    《禮記·月令》:“﹝仲春之月﹞行夏令,則國乃大旱,煖氣早來,蟲螟為害。” 陳澔 集說:“午火之氣所泄也。”

[暖氣]百科解釋

暖氣,指北方冬季禦寒設施,廣義的指讓大家得到採暖需求的產品和方法,其是通過熱源加熱熱媒再加熱空氣形成熱交換後增加環境溫度的產品。 更多→ 暖氣

[暖氣]英文翻譯

Heating

[暖氣]反義詞

[暖氣]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