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是什麼意思,整容的解釋,整容的反義詞近義詞,整容的意思,整容的英文翻譯

整容   [zhěng róng]

[整容]基本解釋

1.修飾容貌,特指為面部有缺陷的人施行手術,使美觀
2.為死人整理容貌

[整容]詳細解釋

  1. 指整肅儀容。

    南朝 梁 何遜 《七召》:“於是整容投刺。”《南史·儒林傳·張譏》:“敕令論議,諸儒莫敢先出, 譏 乃整容而進,諮審循環,辭令溫雅。”

  2. 指女子出嫁前修飾顏容。

    《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五:“三日之前, 蕊珠 要整容開面, 鄭 家老兒去喚整容匠。” 明 唐順之 《弟婦王氏墓志銘》:“至親為之膏髮整容。”

  3. 指對面部有生理缺陷的人,施以手術,使之美觀。

    《人民文學》1977年第6期:“ 辛貴雄 曾向 德國 顧問學了一手絕技--整容術。”

[整容]百科解釋

整容又稱整復外科或成形外科,治療範圍主要是皮膚、肌肉及骨骼等創傷、疾病,先天性或後天性組織或器官的缺陷與畸形。治療包括修復與再造兩個內容。整形外科學(plastic surgery)的治療範圍主要是皮膚、肌肉及骨骼等創傷、疾病、先天性或後天性組織或器官的缺陷與畸形。治療包括修復與再造兩個內容.以手術方法進行自體的各種組織移植,也可採用異體、異種組織或組織代用品來修復各種原因所造成的組織缺損或畸形,以改善或恢復生理功能和外貌。 更多→ 整容

[整容]英文翻譯

Cosmetic

[整容]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