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買是什麼意思,收買的解釋,收買的反義詞近義詞,收買的意思,收買的英文翻譯

收買   [shōu mǎi]

[收買]基本解釋

用財物或其他好處籠絡人,以便利用

[收買]詳細解釋

  1. 收購;購買。

    宋 司馬光 《乞罷保甲札子》:“及陛下踐祚聽政,首令 京東西路 保甲養馬,並依元降年限收買。”《警世通言·小夫人金錢贈年少》:“況且五十兩一錠大銀未動,正好收買貨物。” 沙汀 《丁跛公》:“他很便宜地收買了八分地的煙苗。”

  2. 用錢物或其他好處籠絡拉攏人,使受利用。

    夏衍 《心防》第三幕:“ 褚民誼 拿錢,收買了校長。”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七章:“ 日本 外務省密派幾個特務……暗中收買內地土匪。”

[收買]百科解釋

收買(收買)(3) 收購收買舊書收買(收買)1.收購;購買。 宋 司馬光 《乞罷保甲札子》:“及陛下踐祚聽政,首令 京東西路 保甲養馬,並依元降年限收買。”《警世通言·小夫人金錢贈年少》:“況且五十兩一錠大銀未動,正好收買貨物。” 沙汀 《丁跛公》:“他很便宜地收買了八分地的煙苗。”2.用錢物或其他好處籠絡拉攏人,使受利用。 夏衍 《心防》第三幕:“ 褚民誼 拿錢,收買了校長。”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七章:“ 日本 外務省密派幾個特務……暗中收買內地土匪。” 更多→ 收買

[收買]英文翻譯

Buy

[收買]近義詞

[收買]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