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塞是什麼意思,擁塞的解釋,擁塞的反義詞近義詞,擁塞的意思,擁塞的英文翻譯

擁塞   [yōng sè]

[擁塞]基本解釋

1.阻塞,阻隔
2.叢聚;擁擠充塞

[擁塞]詳細解釋

  1. 阻塞,阻隔。

    《晏子春秋·諫上十二》:“君疏輔而遠拂,忠臣擁塞,諫言不出。”《後漢書·循吏傳·王景》:“昔 元光 之閒,人庶熾盛,緣隄墾殖,而 瓠子河 決,尚二十餘年,不即擁塞。” 唐 杜甫 《暮春》詩:“臥病擁塞在峽中, 瀟湘 洞庭 虛映空。”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五章:“她美麗的長睫毛上閃起了晶瑩的淚珠,她的話被激情擁塞住不能再說下去。”

  2. 叢聚;擁擠充塞。

    唐 杜甫 《種萵苣》詩:“擁塞敗芝蘭,眾多盛荊杞。”《再生緣》第七回:“只見院中人擁塞,盡皆是、家丁僕婦探端詳。” 侯金鏡 《漫遊小五台·密林一日》:“於是不成材只能做小家什用的灌木們就都擁塞在山腳。”

[擁塞]百科解釋

擁塞是指到達通信子網中某一部分的分組數量過多,使得該部分網路來不及處理,以致引起這部分乃至整個網路性能下降的現象,嚴重時甚至會導致網路通信業務陷入停頓,即出現死鎖現象。這種現象跟公路網中經常所見的交通擁擠一樣,當節假日公路網中車輛大量增加時,各種走向的車流相互干擾,使每輛車到達目的地的時間都相對增加(即延遲增加),甚至有時在某段公路上車輛因堵塞而無法開動(即發生局部死鎖)。 更多→ 擁塞

[擁塞]英文翻譯

congestion

[擁塞]近義詞

[擁塞]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