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求是什麼意思,推求的解釋,推求的反義詞近義詞,推求的意思,推求的英文翻譯

推求   [tuī qiú]

[推求]基本解釋

以知道的條件為據,推究、探索未知

[推求]詳細解釋

  1. 尋求;探索。

    《後漢書·獨行傳·王烈》:“後有老父遺劒於路,行道一人見而守之,至暮,老父還,尋得劒,怪而問其姓名,以事告 烈 。 烈 使推求,乃先盜牛者也。”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作醬等法》“作鱁鮧法”原註:“昔 漢武帝 逐夷至於海濱,聞有香氣而不見物,令人推求,乃是漁父造魚腸於坑中,以至土覆之,香氣上達。”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二》:“ 宋 儒事事言理,此理從何處推求耶?” 孫中山 《革命軍的基礎在高深的學問》:“由 中國 和 俄國 革命的結果不同,推求當中原因,便是我們的一個大教訓。”

  2. 追究。

    元 劉壎 《隱居通議·文章八》:“懼 陳公 藉此以為辭召之柄,則朝廷推求,罪必相及。”

[推求]百科解釋

《推求》是一個漢語辭彙,基本意思是以知道的條件為據,探索未知。 更多→ 推求

[推求]英文翻譯

For

[推求]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