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是什麼意思,接待的解釋,接待的反義詞近義詞,接待的意思,接待的英文翻譯

接待   [jiē dài]

[接待]基本解釋

迎接招待

[接待]詳細解釋

  1. 接納;相待。

    《漢書·蕭望之傳》:“ 望之 見納 朋 ,接待以意。”《三國志·吳志·陳表傳》:“ 表 欲得戰士之力,傾意接待,士皆愛附,樂為用命。”《警世通言·鈍秀才一朝交泰》:“﹝ 吳監生 ﹞特地尋他相會,延至寓所,叩其胸中所學,甚有接待之意。”

  2. 猶招待。

    元 尚仲賢 《單鞭奪槊》第二折:“[ 元吉 雲]不妨事,我接待去。[見科,雲]呀,哥哥來了也,有請。”《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一:“ 滿生 抬頭看時,卻是 淮南 族中一個哥哥。 滿生 連忙接待。” 趙樹理 《三里灣·變糊塗為光榮》:“ 馬 家也臨時在供銷社買了一些酒,炒了幾盤菜,舉行了接待的儀式。”

  3. 佛教語。謂寺剎對掛單僧人免費供給食宿。

    宋 洪邁 《夷堅支志癸·祖圓接待庵》:“二 浙 僧俗,多建接待菴,以供往來緇徒投宿,大抵若禪剎然。” 明 袁宏道 《眾香林疏》:“故接待之難,比置菴造像百倍。”

[接待]百科解釋

接待是一個詞語,意思是指 迎接、接洽、招待。其近義詞有招呼、招待、款待。 更多→ 接待

[接待]英文翻譯

Reception

[接待]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