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錢是什麼意思,掛錢的解釋,掛錢的反義詞近義詞,掛錢的意思,掛錢的英文翻譯

掛錢   [guà qián]

[掛錢]基本解釋

亦作“掛錢”。 北京 舊俗於農曆年初一在門首窗前貼掛錢,至二月二日打落棄去。掛錢用長尺許、寬四五寸的紅或黃棉紙做成,上雕鏤錢形花紋或吉祥文字。 清 潘榮陛 《帝京歲時紀勝·市賣》:“臘月朔,街前賣粥果者成市……初十外則賣衛畫、鬥神、掛錢、金銀箔。”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掛千》:“掛千者,用吉祥語鐫於紅紙之上,長尺有咫,粘之門前,與桃符相輝映。其上有八仙人物者,乃佛前所懸也。是物民戶多用之,世家大族鮮用之者。其黃紙長三寸,紅紙長寸餘者,曰小掛千,乃市肆所用也。” 老舍 《駱駝祥子》十五:“門上的春聯依然紅艷,黃的掛錢卻有被風吹碎了的。”

[掛錢]詳細解釋

  1. 亦作“掛錢”。 北京 舊俗於農曆年初一在門首窗前貼掛錢,至二月二日打落棄去。掛錢用長尺許、寬四五寸的紅或黃棉紙做成,上雕鏤錢形花紋或吉祥文字。

    清 潘榮陛 《帝京歲時紀勝·市賣》:“臘月朔,街前賣粥果者成市……初十外則賣衛畫、鬥神、掛錢、金銀箔。”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掛千》:“掛千者,用吉祥語鐫於紅紙之上,長尺有咫,粘之門前,與桃符相輝映。其上有八仙人物者,乃佛前所懸也。是物民戶多用之,世家大族鮮用之者。其黃紙長三寸,紅紙長寸餘者,曰小掛千,乃市肆所用也。” 老舍 《駱駝祥子》十五:“門上的春聯依然紅艷,黃的掛錢卻有被風吹碎了的。”

[掛錢]百科解釋

掛錢,是中國北方地區漢族貼在門楣、房檐上的一種漢傳統剪紙藝術。叫法有“掛簽”、“掛千”、“吊錢”、“過門箋”、“門吊子”,是漢族民間刻(剪)紙藝術品中的一種。由於圖案清晰絢麗,花紋細膩精美,又因圖案多為古錢狀,故古人才將其稱“掛錢”。掛錢,其形狀如小幡。新春佳節,北方鄉村的人們喜歡並且都很自然地在自家的門楣上貼上一排色彩繽紛的“掛錢”,作為新年點綴,藉以邀引財源。掛錢在鄉村最是盛行,除門檐、房檐下,也有把它貼在財神洞、倉庫、雞舍、 豬舍和井台上的。掛錢上刻鏤著吉祥的圖案和文字,上沿貼牢,下面大部懸空,可隨風飄動。掛錢和春聯交相輝映,呈現出一派濃厚的鄉土氣息和辭舊迎新的節日景象。掛錢在中國有幾千... 更多→ 掛錢

[掛錢]英文翻譯

Register fund

[掛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