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襟露肘是什麼意思,捉襟露肘的解釋,造句,出處,捉襟露肘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捉襟露肘   [zhuō jīn lù zhǒu]

[捉襟露肘]成語解釋

指整一整衣襟就露出肘子。形容衣衫襤褸。引申為顧此失彼,處境困難。亦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同“捉衿見肘”。

[捉襟露肘]成語出處

清·薛雪《一瓢詩話》:“分題拈韻,詩家之厄也……一遭牽合,未免捉襟露肘。”清·西周生《醒世姻緣傳》第七十一回:“童七道:‘咱實得百十兩銀接接手才好哩;要不,也就捉襟露肘了。’”

[捉襟露肘]百科解釋

捉襟露肘,成語,作謂語、賓語、定語,指整一整衣襟就露出肘子。形容衣衫襤褸。引申為顧此失彼,處境困難。亦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同“捉衿見肘”。出自清·薛雪《一瓢詩話》:“分題拈韻,詩家之厄也……一遭牽合,未免捉襟露肘。”清·西周生《醒世姻緣傳》第七十一回:“童七道:‘咱實得百十兩銀接接手才好哩;要不,也就捉襟露肘了。’” 更多→ 捉襟露肘

[捉襟露肘]近義詞

[捉襟露肘]英文翻譯

Catch Lapel elbow d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