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面容言是什麼意思,拭面容言的解釋,造句,出處,拭面容言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拭面容言   [shì miàn róng yán]

[拭面容言]成語解釋

拭:擦;拭面:擦去別人吐在自己臉上的唾沫;容言:聽取別人意見。泛指接受別人的批評,正確對待自己的錯誤。

[拭面容言]成語出處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四十五回:“婦人輕喪武夫功,先軫當時怒氣沖,拭面容言無慍意,方知嗣伯屬襄公。”

[拭面容言]百科解釋

【成語詞條】:拭面容言1 【成語解釋】 拭:擦;拭面:擦去別人吐在自己臉上的唾沫;容言:聽取別人意見。泛指接受別人的批評,正確對待自己的錯誤。 【成語出處】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四十五回:“婦人輕喪武夫功,先軫當時怒氣沖,拭面容言無慍意,方知嗣伯屬襄公。” 【成語繁體】拭靣容言 【感情色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作謂語、定語;指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 【成語結構】聯合式 【產生年代】古代成語 【反義詞】拒諫飾非 更多→ 拭面容言

[拭面容言]反義詞

[拭面容言]英文翻譯

Shimianrong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