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舊是什麼意思,折舊的解釋,折舊的反義詞近義詞,折舊的意思,折舊的英文翻譯

折舊   [zhé jiù]

[折舊]基本解釋

折算固定資產的老舊耗損

[折舊]詳細解釋

  1. 經濟學名詞。指補償固定資產所損耗的價值。是為它的更新提取準備金的辦法。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四七:“財產估價原則,應該以現值為率……再就資產折舊和其他實際變動情況,作一些必要的調查。”

[折舊]百科解釋

在所考察的時期中,資本所消耗掉的價值的貨幣估計值。在國民收入帳戶中也稱為資本消耗補償(capital consumption allowance)。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應計折舊額是指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更多→ 折舊

[折舊]英文翻譯

depreciation

[折舊]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