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損是什麼意思,折損的解釋,折損的反義詞近義詞,折損的意思,折損的英文翻譯

折損   [zhé sǔn]

[折損]基本解釋

損傷;損失。《白雪遺音·清平樂·蝶》:“輕姿傅粉,學得偷香俊,百紫千紅人未問,先與芳心折損。”《金瓶梅詞話》第三八回:“暗消磨了精神,折損了丰標,瘦伶仃不甚好。”《清史稿·災異志五》:“﹝ 鹹豐 ﹞三年三月初三日, 宜昌 大風拔木,民舍折損無算。” 郭沫若 《甘願做炮灰》第四幕:“你自然是位音樂家,目前就表演一次,倒不會就怎么折損你的身分。”

[折損]詳細解釋

  1. 損傷;損失。

    《白雪遺音·清平樂·蝶》:“輕姿傅粉,學得偷香俊,百紫千紅人未問,先與芳心折損。”《金瓶梅詞話》第三八回:“暗消磨了精神,折損了丰標,瘦伶仃不甚好。”《清史稿·災異志五》:“﹝ 鹹豐 ﹞三年三月初三日, 宜昌 大風拔木,民舍折損無算。” 郭沫若 《甘願做炮灰》第四幕:“你自然是位音樂家,目前就表演一次,倒不會就怎么折損你的身分。”

[折損]百科解釋

折損,指損傷;損失。見《白雪遺音·清平樂·蝶》:“輕姿傅粉,學得偷香俊,百紫千紅人未問,先與芳心折損。” 更多→ 折損

[折損]英文翻譯

da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