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誠是什麼意思,投誠的解釋,投誠的反義詞近義詞,投誠的意思,投誠的英文翻譯

投誠   [tóu chéng]

[投誠]基本解釋

軍隊或人員叛離所屬集團,歸屬對方

[投誠]詳細解釋

  1. 投獻誠心。

    南朝 宋 顏延之 《范連珠》:“蓋聞匹夫履順,則天地不違;一物投誠,則神明可交。” 唐 李商隱 《同州任侍御上崔相公啟》:“感恩撫己,誓志投誠,仰維輝光,終賜埏埴。” 宋 周煇 《清波雜誌》卷八:“ 方務德 侍郎帥 紹興 赴召,士人 姚某 以書投誠。” 魯迅 《華蓋集·並非閒話(三)》:“我並沒有在 呂純陽 祖師門下投誠過。”

  2. 歸附,歸順。

    清 李漁 《比目魚·譎計》:“這一省的大小官兒,都知道他有些見識,聞得他降了,自然個個投誠,人人納欵。”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一:“ 臺灣 鄭克塽 投誠後,設 臺灣 一府。” 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十一章:“有一個 李 偽軍的參謀向我投誠。”

[投誠]百科解釋

投誠,漢語辭彙。釋義:1、軍隊或人員叛離所屬集團,歸屬對方。即投降。2、投以誠心黃景仁《平定兩金川》詩:“突鋒冒燼紛投誠。” 更多→ 投誠

[投誠]英文翻譯

Surrender

[投誠]近義詞

[投誠]反義詞

[投誠]相關詞語

[投誠]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