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是什麼意思,承受的解釋,承受的反義詞近義詞,承受的意思,承受的英文翻譯

承受   [chéng shòu]

[承受]基本解釋

1.接受,承擔
2.支承或經受[重量或壓力]

[承受]詳細解釋

  1. 接受。

    《左傳·隱公八年》:“寡君聞命矣,敢不承受君之明德。”《書·益稷》“格則承之庸之” 唐 孔穎達 疏:“天下之人有能至於道者,則當承受而進用之。”《西遊記》第十二回:“ 玄奘 法師大有緣,現前此物堪承受。” 李劼人 《天魔舞》第五章:“朋友們知道主人曾經嘗過苦味的,已沒有人打算承受它。”

  2. 承擔;禁受。

    秦牧 《花城·青春的火焰》:“有些深海水族,柔軟的軀體卻可以承受千萬磅的海水的壓力。” 孔厥 《新兒女英雄續傳》第十五章:“那些低矮的土屋、草房,好象是快要承受不住厚厚的雪的重壓。”

  3. 繼承。

    《古今小說·滕大尹鬼斷家私》:“若是為田地上壞了手足親情,到不如窮漢赤光光沒得承受,反為乾浄,省了許多是非口舌。”

[承受]百科解釋

(1) [bear]∶接受,承擔(2) [sustain]∶支承或經受[重量或壓力](3) [inherit]∶繼承 更多→ 承受

[承受]英文翻譯

bear

[承受]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