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是什麼意思,成熟的解釋,成熟的反義詞近義詞,成熟的意思,成熟的英文翻譯

成熟   [chéng shú]

[成熟]基本解釋

1.果實或穀物成長到可收穫的程度
2.比喻事物達到一個完全成長的階段,達到接近完善的程度

[成熟]詳細解釋

  1. 亦作“ 成孰 ”。植物的果實或谷實成長到可收穫的程度。

    《鶡冠子·道端》:“左法仁,則春生殖;前法忠,則夏功立;右法義,則秋成熟;後法聖,則冬閉藏。”《漢書·律曆志上》:“商之為言章也,物成孰可章度也。” 宋 秦觀 《代蔡州進瑞麥圖狀》:“今來二麥並已成熟,地無高下,所收斗斛數倍當年。” 峻青 《海嘯》第二章十六:“公路對面,就是一片成熟的高粱地。”

  2. 比喻事物發展到完善的程度。

    漢 王充 《論衡·量知》:“學士簡練於學,成熟於師,身之有益,猶穀成飯,食之生肌腴也。” 唐 韓愈 《答呂毉山人書》:“故設問以觀吾子,其已成熟乎,將以為友也;其未成熟乎,將以講去其非而趨是耳。” 魯迅 《書信集·致曹白》:“頃收到你的信並木刻一幅,以技術而論,自然是還沒有成熟的。”

[成熟]百科解釋

成熟:泛指生物體發育到完備的階段,或事物或行為發展到完善的程度。 更多→ 成熟

[成熟]英文翻譯

mature

[成熟]近義詞

[成熟]反義詞

[成熟]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