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勢是什麼意思,手勢的解釋,手勢的反義詞近義詞,手勢的意思,手勢的英文翻譯

手勢   [shǒu shì]

[手勢]基本解釋

1.手的示意動作,用以表達思想或用以傳達命令或願望
2.指彈琴的指法

[手勢]詳細解釋

  1. 用手作的表示意思的各種姿勢。

    徐遲 《不過,好日子哪天有?》:“其中除了許多術語、引用語,還有洋文,還有動人的手勢。” 金近 《啞巴國奇遇記》詩:“我說的話他不懂,他裝手勢我也弄不清。”

  2. 彈琴的手法。

    《魏書·柳諧傳》:“頗有文學,善鼓琴,以新聲手勢,京師士子翕然從學。”

  3. 手面;氣派。

    魯迅 《且介亭雜文二集·五論“文人相輕”--明術》:“則這御駕一定不過是有些手勢的花花公子,抬來抬去,終於脫不了原形。”

[手勢]百科解釋

手臂姿勢,通常稱作手勢。它指的是人在運用手臂時,所出現的具體動作與體位。它是人類最早使用的、至今仍被廣泛運用的一種交際工具。在一般情況下,手勢既有處於動態之中的,也有處於靜態之中的。在長期的社會實踐過程中,手勢被賦予了種種特定的含義,具有豐富的表現力,加上手有指、腕、肘、肩等關節,活動幅度大,具有高度的靈活性,手勢便成了人類表情達意的最有力的手段,在體態語言中占有最重要的地位。手勢是指人類用語言中樞建立起來的一套用手掌和手指位置、形狀構成的特定語言系統。其中包括通用的,如聾啞人使用的手語。還有在特定情況下的該種系統,如海軍陸戰隊。 更多→ 手勢

[手勢]英文翻譯

ges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