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恚是什麼意思,憤恚的解釋,憤恚的反義詞近義詞,憤恚的意思,憤恚的英文翻譯

憤恚   [fèn huì]

[憤恚]基本解釋

痛恨;怨恨。《後漢書·楊賜傳》:“吾每讀《張禹傳》,未嘗不憤恚嘆息。”《宋書·五行志四》:“其後 權 以讒邪,數責讓 陸議 , 議 憤恚致卒。”《新唐書·奸臣傳上·李義府》:“ 乾封 元年大赦,獨流人不許還, 義府 憤恚死,年五十三。” 清 魏源 《道光洋艘征撫記上》:“ 隆文 於講和時,即憤恚成疾,及抵 金山 ,不數日即卒。”

[憤恚]詳細解釋

  1. 痛恨;怨恨。

    《後漢書·楊賜傳》:“吾每讀《張禹傳》,未嘗不憤恚嘆息。”《宋書·五行志四》:“其後 權 以讒邪,數責讓 陸議 , 議 憤恚致卒。”《新唐書·奸臣傳上·李義府》:“ 乾封 元年大赦,獨流人不許還, 義府 憤恚死,年五十三。” 清 魏源 《道光洋艘征撫記上》:“ 隆文 於講和時,即憤恚成疾,及抵 金山 ,不數日即卒。”

[憤恚]百科解釋

憤恚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fèn huì,是指痛恨;怨恨。 更多→ 憤恚

[憤恚]英文翻譯

deeply resentful

[憤恚]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