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性是什麼意思,慣性的解釋,慣性的反義詞近義詞,慣性的意思,慣性的英文翻譯

慣性   [guàn xìng]

[慣性]基本解釋

物質的一種屬性,除非受到某種外力的作用,這物質將保持靜止或在同一直線上勻速運動,運動的任何變化用質心加速度來測量

[慣性]詳細解釋

  1. 物理學名詞。指物體保持自身原有的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的性質。

    鄭萬隆 《等》:“您是有知識的,應該明白,這是慣性和作用力造成的。”

  2. 習慣。

    徐遲 《牡丹》四:“出於慣性,她一邊唱,一邊動作起來。她成天的動作,又夢想。”

[慣性]百科解釋

物體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的性質,稱為慣性。慣性是物體的一種固有屬性,表現為物體對其運動狀態變化的一種阻抗程度,質量是對物體慣性大小的量度。當作用在物體上的外力為零時,慣性表現為物體保持其運動狀態不變,即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當作用在物體上的外力不為零時,慣性表現為外力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難易程度。在同樣的外力作用下,加速度較小的物體慣性較大,加速度較大的物體慣性較小。所以物體的慣性,在任何時候(受外力作用或不受外力作用),任何情況下(靜止或運動),都不會改變,更不會消失。 更多→ 慣性

[慣性]英文翻譯

inertia

[慣性]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