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是什麼意思,意向的解釋,意向的反義詞近義詞,意向的意思,意向的英文翻譯

意向   [yì xiàng]

[意向]基本解釋

心之所向;意圖

[意向]詳細解釋

  1. 見“ 意向 ”。

  2. 亦作“ 意嚮 ”。志向。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品藻》:“ 郗司空 家有傖奴,知及文章…… 劉 問何如 方回 。 王 曰:‘此正小人有意向耳,何得便比 方回 。’” 明 唐順之 《寄黎知州書》:“僕閒居自咎,惜從前意向之未真,覺一切妄念之為累。”

  3. 心之所向,意圖。

    《南齊書·庾杲之傳》:“昔 袁公 作衛軍,欲用我為長史,雖不獲就,要是意向如此。”《醒世恆言·薛錄事魚服證仙》:“自此三江五湖,隨其意向,無不游適。”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武昌起義清方檔案》:“三軍之耳目心思視一將之意嚮為轉移。”

[意向]百科解釋

意向是指人們對待或處理客觀事物的活動,表現為人們的欲望、願望、希望、謀慮等行為反應傾向。人的欲望、願望、希望、謀慮等可分為肯定的和否定或正向和負向兩種。肯定或正向的意向就是對某種客觀事物的接近、取得、保護、接受、擁護、吸收、助長、產生、造成等;否定或負向的意向就是對某種客觀事物的避開、丟棄、反對、破壞、抵抗、限止、消滅等。意向是個體對態度對象的反應傾向,即行為的準備狀態,準備對態度對象作出一定的反應,因而是一種行為傾向,或叫做意圖、意動。 更多→ 意向

[意向]英文翻譯

intention

[意向]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