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是什麼意思,想像的解釋,想像的反義詞近義詞,想像的意思,想像的英文翻譯

想像   [xiǎng xiàng]

[想像]基本解釋

構想

[想像]詳細解釋

  1. 亦作“ 想像 ”。

    1.緬懷;回憶。《楚辭·遠遊》:“思舊故以想像兮,長太息而掩涕。” 王逸 註:“像,一作象。” 唐 李商隱 《及第東歸次灞上卻寄同年》詩:“ 下苑 經過勞想像,東門送餞又差池。” 清 倪瑞璿 《金陵懷古》詩:“往事不堪頻想像,夕陽西下看潮平。” 瞿秋白 《餓鄉紀程》十一:“我現在想像,他說這話時的笑容,還儼然如在目前呢。”

  2. 猶構想。

    《列子·湯問》:“ 伯牙 乃舍琴而嘆曰:‘善哉,善哉,子之聽夫!志想像猶吾心也。’” 唐 高適 《和賀蘭判官望北海作》:“跡非想像到,心以精靈猜。” 明 郎瑛 《七修類稿·辨證上·霓裳羽衣曲考》:“《霓裳羽衣曲》舞不傳於世久矣,雖學士知書之流,亦徒求想像而已。” 楊朔 《迎志願軍歸國》:“你們想像中的祖國正應該是這樣。”

[想像]百科解釋

想像它是一種特殊的思維形式。是人在頭腦里對已儲存的表象進行加工改造形成新形象的心理過程。它能突破時間和空間的束縛。想像能起到對機體的調節作用,還能起到預見未來的作用。 更多→ 想像

[想像]英文翻譯

imagine

[想像]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