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慈是什麼意思,恩慈的解釋,恩慈的反義詞近義詞,恩慈的意思,恩慈的英文翻譯

恩慈   [ēn cí]

[恩慈]基本解釋

1.寵愛慈惠。 南朝 陳 徐陵 《為貞陽侯與王僧辯書》:“被此恩慈,如何酬答。” 唐 杜甫 《夔州書懷四十韻》:“萍流仍汲引,樗散尚恩慈。”
2.指仁慈。 冰心 《<寄小讀者>四版自序》:“這書中的對象,是我摯愛恩慈的母親。”
3.指父母。 唐 陳玄祐 《離魂記》:“其妻常思父母,涕泣言曰:‘……向今五年,恩慈間隔。覆載之下,胡顏獨存也。’”

[恩慈]詳細解釋

  1. 寵愛慈惠。

    南朝 陳 徐陵 《為貞陽侯與王僧辯書》:“被此恩慈,如何酬答。” 唐 杜甫 《夔州書懷四十韻》:“萍流仍汲引,樗散尚恩慈。”

  2. 指仁慈。

    冰心 《<寄小讀者>四版自序》:“這書中的對象,是我摯愛恩慈的母親。”

  3. 指父母。

    唐 陳玄祐 《離魂記》:“其妻常思父母,涕泣言曰:‘……向今五年,恩慈間隔。覆載之下,胡顏獨存也。’”

[恩慈]百科解釋

恩慈是一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寵愛慈惠。 更多→ 恩慈

[恩慈]英文翻譯

Kindness

[恩慈]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