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惠是什麼意思,慈惠的解釋,慈惠的反義詞近義詞,慈惠的意思,慈惠的英文翻譯

慈惠   [cí huì]

[慈惠]基本解釋

猶仁愛。《左傳·成公十二年》:“於是乎有享宴之禮,享以訓共儉,宴以示慈惠。共儉以行禮,而慈惠以布政。” 漢 徐幹 《中論·譴交》:“鄉有大夫,必有聰明慈惠之人,使各掌其鄉之政教禁令。” 唐 韓愈 《順宗實錄五》:“皇太子某睿哲溫文,寬和慈惠。”《西遊記》第四七回:“雖則恩多還有怨,縱然慈惠卻傷人。” 柔石 《二月》一:“一副慈惠的微笑,在他兩頰浮動著。”

[慈惠]詳細解釋

  1. 猶仁愛。

    《左傳·成公十二年》:“於是乎有享宴之禮,享以訓共儉,宴以示慈惠。共儉以行禮,而慈惠以布政。” 漢 徐幹 《中論·譴交》:“鄉有大夫,必有聰明慈惠之人,使各掌其鄉之政教禁令。” 唐 韓愈 《順宗實錄五》:“皇太子某睿哲溫文,寬和慈惠。”《西遊記》第四七回:“雖則恩多還有怨,縱然慈惠卻傷人。” 柔石 《二月》一:“一副慈惠的微笑,在他兩頰浮動著。”

[慈惠]百科解釋

慈惠街道辦事處是吳家山台商投資區的一部分,是東西湖區人民政府的分支派出機構。辦事處幅員21.4平方公里,總人口近2萬人。辦事處地處武漢市西大門,南臨漢水,北臨漢渝鐵路、107國道,東端江漢五橋坐落其中,西端京珠高速公路自北向南穿處而過,全國最大的 貨櫃中轉站即將建於該處。距市中心17公里,距漢口火車站15公里,距武漢國際 機場20公里,交通便利,具備較強的區位優勢。 更多→ 慈惠

[慈惠]英文翻譯

Cihhu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