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情是什麼意思,怡情的解釋,怡情的反義詞近義詞,怡情的意思,怡情的英文翻譯

怡情   [yí qíng]

[怡情]基本解釋

怡悅心情。《南齊書·孝義傳·杜棲》:“以父老歸養,怡情壠畝。” 唐 袁郊 《甘澤謠·陶峴》:“居布素之賤,擅貴游之權,浪跡怡情,垂三十年,固其分也。” 明 劉基 《述志賦》:“列玄泉以瑩心兮,坐素石以怡情。” 嚴復 《救亡決論》:“非真無用也,凡此皆富強而後物阜民康,以為怡情遣日之用,而非今日救弱救貧之切用也。”

[怡情]詳細解釋

  1. 怡悅心情。

    《南齊書·孝義傳·杜棲》:“以父老歸養,怡情壠畝。” 唐 袁郊 《甘澤謠·陶峴》:“居布素之賤,擅貴游之權,浪跡怡情,垂三十年,固其分也。” 明 劉基 《述志賦》:“列玄泉以瑩心兮,坐素石以怡情。” 嚴復 《救亡決論》:“非真無用也,凡此皆富強而後物阜民康,以為怡情遣日之用,而非今日救弱救貧之切用也。”

[怡情]百科解釋

北京怡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是專業玉器銷售的電子商務公司。 更多→ 怡情

[怡情]英文翻譯

cheer